close
綜合醫院1.jpg


[劇 名]:【急診室的春天】綜合醫院Ⅱ
[播 送]:韓國MBC
[首 播]:2008年11月19日
[時 間]:每週三四晚21點50分各播放一集
[導 演]:盧度哲(作品:MBC Hello Franceska / soulmate /我們的快樂結局)
[編 劇]:崔莞奎 (作品:商道/All in/ 暴風中/愛在哈佛 / 朱蒙 / Lobbyist/食客)
[主 演]:車太賢 金貞恩 李在龍 陶智媛 李鍾原 柳鎮 金素怡柳承修 高俊熙 趙卿煥 沈洋弘 李輝香
[集數]:17集

內容簡介:

本劇是韓國醫學電視劇的開山之作《綜合醫院1》的第二季。《綜合醫院1》中的住院醫金度勳(李載龍飾)在本劇中已是一名主治醫師,指導新來的實習醫生們;黃志滿(沈良弘飾)現為誠義大學附屬醫院的副院長,鄭道泳(趙慶煥飾)是負責外科的外科課長,馬香美(金素怡飾)則當上了外科病房的護士長。

歲月流逝,《綜合醫院1》劇中人的今日風采勾起人們對往昔的回憶,同時劇中新加入的主人公們又為此劇增加了新鮮的力量。
  
這是一部關注人性和成長的劇集。來往於醫院的人們形形色色,本劇把焦點對準了外科一年住院醫們,他們在和患者共同面對生死抉擇時深深地苦惱,在滿腔熱忱地工作時偶爾會受到傷害,但最終他們戰勝了種種挫折,成長起來。

同時,本劇刻畫了與他們相關的師徒間、同事間的矛盾與愛情,講述了具有人情味的「醫生」們的故事。
  
本劇以全新視角詮釋醫院、醫生及患者。劇中的女主人公懷著做一名為患者說話的醫療訴訟專業律師的志向,克服各種困難成為住院醫,全劇通過她的視角,站在患者 的立場上,審視醫院裏的人間百態,從而引起觀眾的共鳴。此外,本劇沒有在攝影棚,而是在真實的醫院裏拍攝,相信會給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衝擊!
  
針砭時弊。眼下醫學院的學生們一窩蜂地選擇賺錢容易的整形科、皮膚科等專業,真正救死扶傷的外科和急救醫學卻受到冷落,此種世風也加深了醫生和患者間的隔膜。本劇藉以喚起全社會對此問題的反思。



綜合醫院2.jpg綜合醫院3.jpg綜合醫院4.jpg綜合醫院5.jpg綜合醫院6.jpg綜合醫院7.jpg綜合醫院8.jpg

綜合醫院9.jpg


圖片引用自  Brenda 愛貓 晶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