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珍愛林北

7月29日 週五 22:00 中視開播

故事大綱

那是一場車禍意外,正騎著摩托車要送新娘禮服的小霓,被一台酒駕在路上失去控制的跑車撞到,而坐在駕駛座上的人,正是百貨集團的小開 --- 孔雲青。

如果說小霓的生命有不得不做的事情,那麼孔雲青的生命則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毫不費力的,他所有的欲望都可以被滿足。小時候拿在手上的 限量車款模型,長大後就可以輕易擁有,金錢,名利、女人,都跟他的名字連在一塊,他像擁有阿拉丁神燈,只要一彈指,夢想就放在托盤上呈現在他面前。也因 此,他失去了對生命應有的企圖心,虛華度日的他,就等著三十歲繼承家業。

充滿鬥志的野獸被關在黃金的籠子裡久了,也會失去狩獵的本能跟眼中的光芒。但這一天,他卻發現竟有人可以用生命守護一樣東西 -- 結婚禮服?她是瘋了嗎?

從狂歡派對出來發生的這一場車禍,孔雲青發現了兩件事情,一、在眼前快速閃過的一生竟是如此無趣。二、竟有人把結婚禮服看做比自己的命還重要?而且,還不是自己的禮服?躺在急診室的孔雲青,只聽到隔壁床女人的尖叫,她不擔心自己的傷勢,清醒後的第一句話竟是:禮服呢?

孔雲青可覺得有趣了,以他的經驗,怎樣的禮服不能用錢買下?何況一個騎小摩托車的平民,會有怎麼樣的珍貴禮服?

這次的車禍事件當然由自己的律師輕易擺平了,記者跟對方那個女生,並不知道自己的身分。但帶著好奇跟些許的愧疚 ( 這件事竟然會讓他老大感到愧疚,已經是天方夜譚 ) ,他找到了五分埔的小巷弄裡,一個叫林北服飾公司的成衣批發商,就是那個女孩上班的地方。於是,要重新從生命中找意義的小開孔雲青,跟不斷跟生命即將消逝 的光明賽跑的林小霓,就這樣相遇了…。


角色介紹




小霓的爸爸,阿沙力的男人,標準的台客,喜歡看八點檔,卻因為一邊做生意,所以永遠看不到結局,在真實人生裡也很希望看到女兒有個 好結局。太太去世後對遺傳太太好手藝的女兒特別寵愛。因為女兒小霓出車禍導致製作的禮服無法順利交貨 , 導致被黑道逼迫簽下300萬借據,靠著孔雲青的財務贊助還清債務...

百貨業集團的小開。28歲生日的瘋狂Party後,雲青和酒醉的朋友出了場車禍,輕觸死亡之際,不算長的一生如電影般在眼前快速播 放一回。真無聊!他清醒後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的人生還真是無趣。然而,被她撞上的女孩卻拼死保護一件嫁紗!他好奇不解,怎麼會有人將一件衣服看得比生命更 重要?好奇心和歉疚感讓他想接近這女孩,甚至陰錯陽差地進入了她的平民生活...

成衣批發商「林北服飾」老闆林北的獨生女。從小她的左眼就發育不全,因為兩眼視力落差極大,過度使用會導致無預警的雙眼失明。小霓 不怨天,如果光明遲早消失,那麼她要把握每一天。遺傳了父親的巧手,更遺傳了母親的設計才華。一場意外的車禍,竟將她和雲青的人生從此〝縫〞在一塊...

林北領養的女兒,跟小霓情如姊妹。跟時下一般女孩一樣崇尚名牌,喜歡小小的揮霍跟虛榮。心直口快,罹患嚴重的公主病,愛做白日夢。有錢才有自信是他不變的人生哲學,和小霓常常練習著假貴婦的美夢...

孔雲青的表弟,跟他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湊巧機率更讓這兩人自小感情格外親密。 對於雲青閒散的生活態度,晨熙總是負責善後收尾的部分,但直到雲青認識了小霓,開始對於脫軌的人生負起責任,而本來被隱藏的才華、特質也漸漸嶄露出光芒, 晨熙沒想到自己心中居然是百味雜陳的複雜感受,他自認的優勢慢慢崩解… 而小霓的好友 - 千羽也無意的闖入了他的世界,他所有的高標準都即將被這成衣圈的牛鬼蛇神顛覆…  

成衣商圈赫赫有名的傳奇人物,他為人豪爽,能說善道,喜歡行俠仗義,好打抱不平。 在粗曠不修邊幅的外表底下,卻有精準的採購眼光。對於衣服版型有過目不忘的奇才,素有打版快手之稱,加上暗戀小霓已久,索性在小霓附近開了一家服飾店販售 仿名牌的服飾。沒想到半路卻殺出雲青這個不速之客,讓單幫王感到了危機意識...

CASA 店員,鎮日騎單車穿梭在「五分埔」的巷弄內送外賣飲料,愛湊熱鬧,熱愛聽音樂,隨時帶著耳機,活潑外表下,其實是個有黑暗經歷的蹺家中輟生。DJ對千羽是 一見鍾情,無奈千羽喜歡上了小開連晨熙。但DJ並未因此就放棄,反而靠著多兼差,買樂透等方式讓自己更有錢好贏回千羽的芳心。

雲青母。標準的女強人,親手打造的精品服飾王國帶給自己家庭龐大的財富,但卻導致自己婚姻離異。一心覺得富有的生活才是人生的目標,並希望自己相依為命的 兒子雲青也能夠在自己的企業裡創出一番作為。但她沒想到物質並不能滿足自己的兒子。過度的期待及壓力逼的兒子離家出走,讓她失望無比,並不擇手段想辦法讓 兒子離開五分鋪回到家中的企業…

雲青在美國的女友,深愛著雲青,是個出身豪門的嬌嬌女,舉手投足間都少不了富家千金的儀態,是雲青的媽媽連彩英唯一認可的媳婦人選,平常是個溫柔又有正義感的人,但對雲青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雖然雲青常常忽略她冷落她,她還是痴痴守候。






相片資料取自

中視《珍愛林北》官網

珍愛林北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