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鳥1.jpg


《荊棘鳥》企劃意圖為「想呈現出被都市絢爛中看不見的黑暗所籠罩,閃亮如星光的人」,其中的「星光」韓惠珍與「黑暗」金敏貞,展開演技對決。

【中文劇名】:荊棘鳥 / 刺鳥
【韓文劇名】:가시나무새
【電視 台】:KBS2 水木劇
【首播】:2011年3月2日每週三四晚21點55分各播放一集(韓國時間)
【導演】:김종창 金宗倉 (KBS 黃色手帕/愛情的條件/KBS 玫瑰色人生/KBS 幸福的女子/KBS 錯愛) 
【編劇】:이선희 李善熙
【主演】:韓惠珍朱相昱 金敏貞 徐道永 車和娟
【集數】:20集
【接檔】:總統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gasi/index.html
【簡介】:《荊棘鳥》講述命運般相遇的韓宥京和徐靜恩這兩個女人艱難的人生中,充滿感動的故事。
 
 

劇情大綱:
狠毒的電視劇VS善良的電視劇

在這個時代,究竟對於人間的善良,的普遍化的信任還會維持下去嗎?
新水木電視劇《荊棘鳥》就是針對這些疑問來回答,讓善良的行動能得到補償的電視劇。被信任的朋友背叛,不顧無數的誤會,只向著自己相信的正確的方向走去的女主人公的成功的故事。
我 愛的星星。在初次策劃《荊棘鳥》這部劇的時候,李善姬作家就想到了這個題目。星星是在城市的火光中不能被看見,當我們在深入的黑暗中睡著的時候才能被發現 的。也就是說,在華麗的謊言中經歷決絕人生的過程中,當我們迷失了道路陷入了黑暗中,最終為我們指引道路的就是默默地在自己的位置上散發自己的光芒的存 在。
《荊棘鳥》中的 女主人公靜恩就是這樣的存在。“想向大家展示一下善良的人的力量”像作家的話一樣,靜恩是一個人承擔著痛苦經歷了無數的艱辛的事情。在保育院裏度過了幼年 期,懷著感恩的心態。在困難的情況下收養了朋友柔京拋棄的孩子,也遇到了自己的生母,和她們一起生活並且獨自承擔生計。甚至是在克服了所有的事情,獲得了 家庭,愛情等一切的時候,處在了被重新出現的柔京搶走這一切東西的危機下。但是只是預想這些由矛盾構成的惡劣的事件。
《荊 棘鳥》是在最後不顧這所有的困難只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地選擇了善良的道路的靜恩,散發了自己的光芒並且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的故事。所以這個女人的成功的故 事和隨處可見的灰姑娘故事或者是甜心女主角的故事是不同的。這個女人的潑辣並沒有給財閥二世留下“這樣的女人我還是第一次遇見”的印象,而是給予了對人失 去信任的財閥二世英祖愛情和信任。也就是說靜恩的成功是我們相信的或者說我們想要相信的價值觀的勝利。所以這個女人的成功和這部電視劇是溫暖的。一句話概 括就是這部電視劇是善最終感化了惡的故事。


荊棘鳥2.jpg荊棘鳥3.jpg

在人情面前無限軟弱的他,李英祖(朱相旭
財閥家的庶子。但是他作為繼承者的能力能夠把家裏的赤字虧損變成把事業發展到英國的基金。雖然是在物質富裕的環境下長大 但是他的情況卻是父親早就去世,家裏有挑剔又固執的爺爺,對自己不滿意的繼母和同父異母的哥哥,在他們底下度過了精神上非常辛苦的時期。到了高中的時候, 一個來找自己的毫無是由挑起是非來找自己要錢的黑社會竟然是自己的親哥哥!知道這一事實的他也知道了他本以為早就死了的親生母親還活著,見到了生母。還在 期待溫暖母愛的他對為了錢拋棄兒子的母親感到失望但是為了成功他忍受了一切。憑藉著卓越的能力和努力,終於讓挑剔的爺爺對他感到滿意並將他作為繼承人,在 電影公司穩固了自己的地位。但是總是破壞自己的親生媽媽和與親哥哥之前無法抹去的骨肉之情總是讓他感到煩惱。就連他認為唯一一個站在自己這邊的信任的愛人 柔京,也是因為他的背景故意接近他的。知道了這一事實的他感到仿佛就在眼前的成功大道就這樣崩塌了。最終他為了救闖了大禍的親哥哥放棄了作為大企業繼承人的位置走上了落魄的道路。

但是反而在人生中的低潮他漸漸感受到了小時候沒經歷過的家人之間的親情,並開始在織物市場為做刺繡生意打下根基。比什麼都重要的是那個安慰著他,漸漸積累起緣分的徐靜恩。因為柔京失去的對愛的信任通過靜恩重新找了回來。但是他卻全然不知道靜恩撫養的那個孩子,就是被柔京拋棄的柔京和自己生的親生女兒。


荊棘鳥4.jpg

善良又堅強的女人,徐靜恩(韓惠珍)
靜恩是在電影界備受矚目的新人中因為朋友柔京的緣故產生緋聞,導致落魄成跑龍套的演員的人物。小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在保育院裏長大,因為生母寫下了拋棄親子的切結書,在生母那邊沒有先聯繫她之前,自己是不能私自去找媽媽的狀況。因為這樣在保育院裏偶然看到一個有名的女演員的照片,並把她當做自己的媽媽得到了心理的安慰。儘管從朋友那裏只得到了嘲笑,但是對於靜恩來說,媽媽的空位就算只能想像也是需要個什麼來填滿的。而且想像中對於媽媽的憧憬自然而然的演變成了對演員這個職業的憧憬。而且等到自己成為明星以後就不只是想像中的媽媽,而是能去找真正的媽媽了。懷抱著這樣的期待她跳入了電影界。但是在成為明星之前就從生母那邊來了消息,懷揣期待見到的生母卻是和命運不同的狀態。更糟糕的是,朋友柔京生下了一個孩子,卻用自己的名字作為那孩子生母的名字申報了戶口並讓她承擔起撫養這個孩子。自己被柔京誣陷為生母的名字而捲入了醜聞。雖說,不管是誰,都會怨恨想逃跑的柔京和這個世界的情況下,靜恩卻把這一切都當做自己的責任接受了。承擔了這一切的靜恩再次向著自己想要成為好演員的夢想前進。

靜恩和財閥二世英祖的愛情線,與通過男人獲得成功的時下流行的電視劇公式還是有很大距離的。雖然與親生母親分開後長大的財閥二世英祖因為自己的血緣兄弟拋棄 了企業繼承人的位子,走向了落魄,靜恩卻擁抱了這樣的他,給了他生活的勇氣。並不是善良的同時也堅強,而是善良之後變得堅強的靜恩的故事可以說是成為了 《荊棘鳥》的脊樑一般的主線。


荊棘鳥5.jpg

有著惡毒人性的女人,韓柔京(金敏貞)

如果說靜恩是在苦難面前也守護自己溫暖的照耀著周圍的人的人物的話,柔京就是個陷入了因為苦難而產生的自我憐憫中又使他人陷入不幸的人物。雖然度過了平凡的幼年時期,但是在青春期的時候知道了自己身世的秘密。她的生母是女演員明子,她也知道了收養自己的家庭從生母那裏得到了生活費的支援,作為生母拋棄她的條件。收養她的家庭的人根本沒有把柔京當做真正的家人,而是在她一高中畢業就馬上移民到了新西蘭。因為那時得到的傷痛,她開始像是心裏長滿了無數的刺一樣的生活著。她要對讓自己陷入這一切不幸的原因追根究底,她要找到讓自己不幸的罪魁禍首。所以她開始向自己的生母明子報復。她成了電影製作者並且把明子牽涉到電影中獲得了媒體的關注,同時為了成功她誘惑了財閥二世英祖甚至還懷了孕。就在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好了的瞬間,明子年輕時生下了一個孩子並拋棄的消息被媒體知道了明子開始走向了墮落。同時,靜恩知道了那個被明子拋棄的孩子其實就是柔京的事實。柔京指使將知道此事的靜恩也捲入到這起醜聞,並且指使業界驅逐了靜恩。其實明子根本不需要柔京去報復她,因為明子已經因為癌症和債務正經歷著痛苦的時期,知道此事的柔京決心尋找到另一個毀掉她的人生的罪人。在這過程中,她得知了這樣一個事實:原來母親拋棄自己是因為英祖的祖父對明子說只要拋棄孩子就會重用她。於是他和英祖分手了,生下孩子的時候也沒有用自己的身份資訊登記,而是用了靜恩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給孩子申報戶口。就這樣她和自己的兩個至親的人(生母和女兒)分開向著成功的道路走去。當他再一次出現在靜恩面前,卻要向靜恩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媽媽,女兒還有英祖的愛。就這樣與靜恩之間的孽緣再次連接在一起。


荊棘鳥6.jpg

被深切的愛蒙蔽了雙眼的男人,崔康宇(徐道營)

如果說其他的主要人物都是因為缺乏親生父母的愛而滿懷傷痛長大的話,康宇卻是因為血 濃於水的血緣關係在對自己那被稱為電影界首屈一指的惡霸的父親擁護並尊敬下長大的。他的父親過去曾是明子的經紀人並且是個榨幹了明子一切價值的狠毒的人, 但是他卻沒有學到父親身上的這些惡劣之處。相反他是個毫無缺陷對任何人都親切隨和的人。而且對於與爸爸的家裏人像仇人一樣生活的那家兒子英祖來說,康宇是 他獨一無二的朋友。他們兩人連愛情的方式也如出一轍,康宇在電影界作為助理導演工作的時候,被在拍攝現場遇到的靜恩深深迷住,並努力地向她提出約會,事事 都替她著想並照顧著她。但是他作為電影公司社長兒子的背景反而讓靜恩感到羞愧,於是躲避著他兩人的關係也毫無進展的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就算這樣,康宇也忘 不掉靜恩,甚至當他誤會了靜恩生了孩子的時候還是在背地裏偷偷地為了這個女人費盡了心思。特別是當這個女人面對複雜的世道作戰的時候,在她從無名演員向成 為明星一步步努力的過程中,康宇真心的為她加油鼓勁。但是這炙熱深刻的愛卻還是蒙蔽了這個好男人的雙眼。當他知道靜恩和朋友英祖陷入愛情的事實後,他嫉妒 了,同時被捲入了柔京的計策,開始和英祖對立。雖然他的性格很好,又真心的愛著女主人公,但他始終是個得不到愛情的男人。


荊棘鳥7.jpg


文章相片引用自  Brenda 愛貓 晶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