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長今1.jpg


【劇名】:大長今
【出品】:韓國MBC電視臺
【首播】:2004-02
【集數】:韓語~53集完,國語~70集完
【導演】:李炳勳
【編劇】:金英賢
【劇集類型】:韓國長篇歷史劇
【主要演員】:
李英愛--飾徐長今 池珍熙--飾閔政浩 洪莉娜--飾崔今英 林湖--飾中宗
趙貞恩--飾小長今 呂韻季--飾鄭尚宮 梁美京--飾韓尚宮 甄美麗--飾崔尚宮
樸贊煥--飾徐天壽   金慧渲--飾朴明伊 孟相勳--飾鄭雲白

【劇情簡介】:
本劇講述了十六世紀朝鮮皇室內,第一位女性御醫「長今」的故事。

1482年〔朝鮮成宗13年〕,朝鮮王朝內禁衛軍官徐天壽奉命賜毒藥予廢後尹氏〔燕山君生母〕。回家途中,不幸跌落山谷,幸得道士相救。道士預 言天壽一生可悲,命運由三個女人支配,最終會被第三個女人所殺。此後十四年,燕山君繼位,天壽辭去內禁衛軍官之職,希望避開厄運;未料在溪邊遇到一位垂死姑娘〔朴明伊〕,天壽知道這位姑娘就是當天道士提及的第二個女人。

宿命安排,兩人結為連理,生下一女,名為長今。從此天壽帶著妻女歸隱為賤民。可惜命途多舛,1504年發生甲子士禍,燕山君下令搜捕當年參與殺母的所有人, 天壽一家三口最終被迫分離。小長今失去父母,無處可去,幸得宮廷熟手姜德久夫婦收留。長今按照母親遺言,順利入宮當禦膳房小宮女,後成為內人。長今與常人不同,她個性好奇,讀書用心,愛幫助別人,亦經常犯錯;她的常識較一般人豐富,對味覺更獨特敏銳。禦膳房各人對長今另眼相看,特別是韓尚宮,對她更為愛惜。

在爭取禦膳 房最高尚宮競賽的那天,韓尚宮被崔判述及崔尚宮設下的奸計,延誤回宮的時間,長今只好代替韓尚宮跟崔尚宮比賽。中宗被長今做菜的真誠感動不已。韓尚宮終於 當上禦膳房的最高尚宮。長今得知韓尚宮是母親當內人時的好友,百感交集,兩人相認後,難掩興奮與悲傷的雙重情緒,相擁而泣,關係更密切。

崔尚宮不甘心在競賽中落敗,她處處打擊韓尚宮。多病的中宗洗過溫泉浴後,無故昏迷,崔判述和崔尚宮靈機一觸,誣告是因吃下韓尚宮泡制的硫磺鴨子所致,結果韓尚宮和長今被判定為逆黨,被流放到濟州島為官婢,韓尚宮更不幸在途中逝世。

在濟州島做官婢的長今,認識了一位元名為張德的首醫女,並且跟隨她學醫。之後長今參加朝廷醫女訓練,以醫女身分進入內醫院,再次入宮。可惜崔尚宮並未放棄陷 害長今的機會,她千方百計要把她趕出宮,可惜事與願違。長今終於查清昔日中宗昏迷的真正原因,她大著膽子向中宗請求,為已去世的韓尚宮翻案,亦替被行私刑 的母親洗脫冤情。

長今在宮中用心鑽研醫術,刻苦尋找治療各種疾病的處方;期間,她治好久醫不愈的王后娘娘、亦成功勸勉不肯就醫的王太后,慶原大君染上痘瘡,性命危在旦夕,長 今細心找出治療的方法。內醫院的醫官及醫女,漸漸拋開成見,接受長今的醫術地位。最後長今憑個人的努力、精湛的醫術、無限的愛心,無私的關懷,成為朝鮮第 一個女御醫,更被中宗命名為“大長今”,封為正三品堂上官。






大長今2.jpg

大長今3.jpg

徐長今(李英愛飾)
徐 長今自幼父母雙亡。為完成母親的心願,長今因緣際會進入後宮,她天資聰明又刻苦努力,備受矚目,為成為宮中頂尖料理師費盡心血。但她也在宮中的人事傾軋中 屢遭陷害,甚至被遠逐外島。但長今從未向命運低頭,她潛心學習醫術,並融入宮廷膳食中,最後竟意外挽救了君王的性命。她因此而成為韓國第一位女御醫,並受 封為“大長今”。


大長今4.jpg

閔政浩(池珍熙飾)
閔 政浩是文科狀元,御前侍衛兼漢城府判官。因購買金事件,幫助長今差點丟了性命。後被調到內禁衙當差,與長今情投意合。十幾歲就考上了文科狀元,英俊沉穩才 高八斗。外表氣度不凡武藝出眾的他內心堅強好勝,在幫助長今的過程中漸漸陷入愛河。當中宗因患罕見的狐惑病而雙目失明病情危急時,在眾人都忐忑不安無法確 定長今是否有能力治癒之際,閔政浩用自己的生命擔保,以不容置疑的堅定口吻讓王妃相信,“醫女長今一定能夠治好殿下的病”。並且,為了支持長今出任御醫, 閔正浩寧可徹底犧牲自己的前程。最終,兩人日月互照,心意相通,歷盡重重磨難後終成眷屬。


大長今5.jpg

中宗(林湖飾)
梁美京--飾韓尚宮  
甄美麗--飾崔尚宮

大長今6.jpg

大長今7.jpg

大長今8.jpg



文章相片引用自  Brenda 愛貓 晶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