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阿基師.jpg



型男大主廚~阿基師-回鍋肉

大明星指定菜~
回鍋肉  20091230


食材:
汆燙過的五花肉1塊(長約20公分)、黃豆干6片、蒜苗2根、高麗菜1/4顆、辣椒2­條

調味料:
辣豆瓣醬1大匙、糖、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 備料:五花肉切片、豆干切片、蒜苗切片、辣椒切末,備用。

2. 起鍋熱160℃中溫油,放入豆干、高麗菜過油,起鍋前在放入五花肉過一下油,即可倒出­備用。

3. 同上鍋底餘油,放入辣豆瓣醬炒香,再放入蒜苗、辣椒、豆干、高麗菜、五花肉翻拌,最後­用少許米酒、少許醬油、少許糖調味拌勻即完成。


小叮嚀:
Q: 所有食材用炸的會不會熱量也比較高呢? 如果全都用煎的或炒的,可以嗎?

A: 準確的說, 回鍋肉中的食材是「過油」, 以縮短在鍋中拌炒的熟成時間, 可以讓食材跟菜葉不會坍塌. 不過油也可以, 但要留意高麗菜跟五花肉的熟度!



阿基師回鍋肉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3eIDT8NpqE&feature=related


食譜取自 型男大主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